最低安全配员办证

发布日期:2015-07-21 18:14:00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31986

 

 

 

       包茂高速公路安塞段发生“8·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后,市交通运输局于8月27日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开展道路、水路运输和交通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四名局领导迅速率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方式,深入各县(市、区)客运企业、危货运输企业、客运站、重点渡口码头和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在建重点项目工地,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

 

       道路运输安全检查组首先到市恒达运输公司超长客运分公司,仔细查看GPS监控平台运行监管情况、企业管理人员轮流值班情况和驾驶员超速等违章处理情况,详细了解资阳至厦门客运班线车辆技术状况和落实驾驶员接驳运输、落地休息情况,并与企业管理人员和部分驾驶员座谈。要求从即日起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严格执行夜间凌晨2时至5时停车换人、落地休息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GPS监控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违规违章行为;严格落实长途客运驾驶人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等硬性规定,坚决防止疲劳驾驶,确保超长客运安全。

 

       同时,水上交通安全检查组深入雁江区、简阳市重点渡口、码头,督促各县(市、区)航务海事部门继续保持水上交通运输安全持续平稳的良好态势。一方面切实落实专人认真负责地值守视频监控,利用已建成的39处码头视频、9处船载视频着力抓好重点时段、重点船舶、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等“四个重点”安全监管;另一方面强化日常现场安全巡查,坚持海事执法人员逢场天到重点渡口码头现场监督检查制度,将现场巡查与视频监控有机结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市海事局责成简阳市海事处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超载的现场监管人员给予处罚,状溪乡政府已于27日更换了渡船签单员。

 

       公路安全检查组和重点建设项目安全检查组从28日开始,深入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危病桥整治、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建设现场,督促各项目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扎扎实实开展平安工地创建工作,不断规范施工现场监督管理,确保重大项目施工安全和建材运输安全。

 

       各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着眼建设“幸福资阳、和谐资阳”大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活动,用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船舶制造、维修资质认定

下一篇:资阳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职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