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4年第2次党组会议 李永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推进交通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4-01-16 16:36:39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14330

1月12日,厅召开2024年第2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永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交通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执行各项党纪法规,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养成过紧日子的习惯,做到不违规、不逾纪。要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严格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厅党组第五轮巡察工作进度,抓好《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专题学习研讨,落实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厅党组巡察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让人民群众在现代化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完善农村路网,提升通畅水平、覆盖广度、支撑能力和服务品质,持续推动乡村运输“金通工程”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凉山州、攀枝花市交通运输部门工作指导,聚焦服务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以推进安宁河流域综合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科学谋划推进2024年交通运输发展,着力构建立体便捷的交通网络,更好服务凉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服务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深刻汲取金阳县“8·21”山洪灾害教训,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防胜于救的意识,做深做细做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涉交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论述。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家厅领导列席会议,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公路中心工会举行“弘扬“两路”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演讲比赛

下一篇:雁江区交通运输局念好“三字决”抓好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