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五彩林乡旅游公路预计今年7月底竣工

发布日期:2021-04-29 09:51:44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12521

    实施农村公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对于优化农村发展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小编带你走进乐至县五彩林乡旅游公路施工现场,实地感受当地的公路变化。

1619661224969031.jpg

    五彩林乡旅游公路A线过去只有5米宽,通过拓宽黑化之后,现在已经达到8米宽,极大地方便了当地群众出行。走进乐至县五彩林乡旅游公路施工现场,只见蜿蜒的旅游大道已经完成了黑化和彩化,路面宽阔平整,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朱红色的骑游道格外醒目。从空中俯瞰,整条道路在灌木丛的映衬下扮靓了整个五彩林乡景区,如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画。


    看着家门口的道路越修越好、越修越美,当地村民乐开了花。“以前是碎石路,很窄,现在简直就是大都市的感觉,很气派。”东山镇孔雀寺村村民唐招学说道。


    在施工现场,四川九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兴说:“五彩林乡旅游道路全长8.3公里,分为ABCD四条线,一条主线、三条支线。主线A线长4公里,现在已经完成了黑化和彩化。”


    此外,BCD三条支线也有不同程度的进展。全长1.58公里的B线,由原来的5米宽拓宽至6.5米宽,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约50%,预计6月底完成全部路基路面工程。全长2.75公里的C、D两线,将由原来最窄3.74米宽扩宽至5米宽,预计4月底完成全部路基路面工程。


    “五彩林乡旅游公路加宽及黑化工程,总投资3000余万元,目前工程进展情况良好,预计7月底可全面竣工。道路建成后,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美丽,对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推动产业发展、促进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乐至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管理委员会农旅产品开发部部长罗小林介绍道。


    据了解,农村公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是我市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该行动以建设特色镇村、特色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市域周边道路为重点,今年计划在全市开工新改建道路1065.6 千米,计划年底完成总规模的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习近平在广西考察

下一篇:“黄金果”增色幸福生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