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卧佛路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1-05-11 09:52:25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12206

    挖掘机挥舞着“手臂”,将土石方装入工程车内;平地机调整好高度,将地面平整度精准到厘米……近日,在S207安岳县卧佛镇至石羊镇段项目(岳阳镇至卧佛镇)建设工程(以下简称卧佛路)各处施工现场,数十台施工机械正在高速运转,三百余名工人分布在各个施工点位建设排水沟、挡墙等各类附属设施。


  位于天马乡的卧佛路K10+700段,路基精平施工正在加速推进。 “路基精平是路基土石方施工的最后一道工序,现在我们每天施工进度能保证300至500米,预计卧佛路项目全线路基精平施工能在两个月内完成,为下一步路面垫层施工做好施工准备。”施工现场负责人李科介绍,不仅路面施工在加速推进,边坡防护、排水沟、挡墙等各类附属设施的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中。


  位于卧佛镇石岗垭的K18+400段是目前卧佛路项目挖方量最大的施工现场,共有15台挖机和30多辆工程车配合,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


  据安岳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自去年9月启动建设以来,截至今年4月25日,桥梁工程完成总量的56%,涵洞完成总量的67%,挡护工程完成总量的28%,路基土石方完成总量的82%,累计完成总投资2.4亿元,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据了解,安岳县卧佛路项目是连接安岳石刻和大足石刻的主要通道,也是安岳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里程21.203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15米,路面宽13.5米。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安岳的交通基础设施布局,对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助推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资阳日报 朱国强 袁芳 杨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黄金果”增色幸福生活

下一篇:“五一”假期我市安全运送旅客17.22万人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