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

发布日期:2022-11-16 09:14:37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14996

11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直交通运输系统青年党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场微宣讲活动,8名青年党员分别上台作了宣讲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建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才,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主任刘庆玖参加活动并点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永良主持活动,30余名青年党员现场聆听。

28583713.jpg

活动中,青年党员从各自的岗位视角出发,坚持“小切口”见“大道理”,从“细微处”讲“大格局”,聚焦“五个牢牢把握”认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了对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自身学习的收获体会,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市交通运输工作部署畅谈工作打算和具体举措,展示了新时代交通青年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来自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的黄琨表示,将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做到主动服务、能动协调、打造亮点、提升短板;来自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周宇斌表示,将在交通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来自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行监测中心的杨凡作出了“让青春在实干奋进中绽放光彩”的郑重承诺;来自市航务海事战线的邓科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就坚决抵制“佛系”“躺平”“摆烂”“摸鱼”思想,与青年党员共勉;来自项目建设一线的李举宏以《铸造品质工程》为题,表示将以无惧艰险的意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来自市交通运输政务服务窗口的熊炜玲表示,将时刻牢记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办事宗旨,认真落实“一网通办”要求,树立窗口服务良好形象。

点评领导指出,此次微宣讲是一次共同学习的好机会,是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再深化。参与宣讲的同志准备充分,宣讲内容既有思想性和理论性,也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各有千秋、可圈可点,展现了资阳新一代交通青年党员应有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同时,点评领导对微宣讲活动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青年党员在宣讲中“在摆进工作的同时更多把自己摆进去”“推进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等意见建议。

宣讲活动最后,彭建华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动员号召青年党员干部以青春之我谈青春,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特别是从信念与梦想、学习与工作、道德与品行三个层面与青年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教育引导全体青年党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推动新时代资阳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集中学、轮流讲、领导评、深入悟、全覆盖”的总体思路,持续开展微宣讲活动,第一时间把青年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全体青年党员互帮互促、深学细悟,切实当好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者,争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者,努力在推进资阳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当好开路先锋、展现青年担当,以青年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资阳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