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轨道交通资阳线站点命名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15:24:50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12483

3月9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学问主持召开轨道交通资阳线(资阳境内)站点命名工作会议,研究轨道交通资阳线站点命名工作。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资阳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以及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678865234369699.jpg

会议通报了轨道交通资阳线建设进展情况和资阳境内站点命名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轨道交通资阳线5个站点名称进行了集中讨论。

会议指出,轨道交通资阳线是全省首条跨市轨道交通,是成资同城化发展三大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我市重要的城市名片,站点命名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轨道交通资阳线站点名称既要保留历史记忆、也要体现时代特色,既要传承地域文脉、也要体现群众意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履职、密切配合,加快推进各项具体工作,一是充分结合资阳5个站点所在区域的历史、地理、文化特点,提出确定站点备选名称;二是集思广益、充分酝酿,广泛征求社会各方的意见建议;三是严格对照《地名管理条例》,依法依规命名,确保甄选出充分彰显资阳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并具有较高群众认知度和接受度的名称,为轨道交通资阳线的顺利投运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两会受权发布)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