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质灾害指挥部第五督查组督查在建项目地灾风险隐患防治情况

发布日期:2023-07-03 16:12:51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16206

6月27日,市地质灾害指挥部第五督查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王晓霞带队到临空经济区督查在建工程项目地质灾害风险隐患防治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和体育局、临空经济区建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703162230.png

督查组检查了三草湾污水处理厂、雁栖湖水利上库等项目,察看项目边坡、深基坑、施工驻地的安全防护措施,查阅地灾应急预案、地灾巡查记录、地灾宣传教育等资料,重点对业主及施工方履行地灾防范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加之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开幕,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强化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度汛和大运会平安。二是健全排查机制,强化问题整改。要对辖区内、行业领域内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开展常态化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按照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的要求,建立问题台账及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人,确保所有隐患问题逐个整改到位。三是完善监测预警,加强临灾避险。继续加强对气象、水文信息的监测预警,落实监测责任人,加强地质灾害应急值守,出现险情时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果断采取避让措施,守住在建项目汛期安全生产底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直交通运输系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