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建设工程(文龙寺至蜀乡大道段)预计今年底通车

发布日期:2024-04-12 10:20:55  信息来源: 资阳观察  访问数量: 2913

4月9日,在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建设工程(文龙寺至蜀乡大道段)施工现场,150余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抢抓施工黄金期,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向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刺。

“项目工程全长3.876公里,主要由董家坝沱江特大桥、两河口沱江特大桥、阳化河大桥等三座大桥组成。”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朱强介绍。

董家坝沱江特大桥。

从空中俯瞰董家坝沱江特大桥,桥体高耸,蔚为壮观。该桥全长877.53米,其中主桥长330米、引桥长540米。目前,主桥部分正在进行悬臂现浇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85%,计划今年8月实现合龙;引桥部分正在进行下部结构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24%。

两河口沱江特大桥。

另一边,晏家坝的两河口沱江特大桥正快马加鞭刷新施工进度。该桥全长817.53米,其中主桥长330米、引桥长480米。目前,主桥部分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桥面施工;引桥部分正进行小箱梁预制安装,工程量已达85%。

在相隔不远处,阳化河大桥的主体结构已全部建成,正在进行桥面施工,完善桥梁附属设施。

阳化河大桥。

据悉,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建设工程(文龙寺至蜀乡大道段)项目总投资8.22亿元,桥梁工程达1.936公里,按照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连接成资大道、成资渝高速和成渝高速扩容项目,是实现雁江区与天府国际机场、简阳市、成都市快速直达的重要公路干线。

“目前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6%,整个项目预计在今年底建设完工。”朱强告诉记者,项目建设后,将填补雁江区南北方向干道空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海报—你我都是护密人

下一篇: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开办运输企业一件事”部署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