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走进交通> 双公示

资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及检查卡点“再排查、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28 09:03:54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25976

省交通运输厅:

为进一步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再排查、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川交公路便2020168号)要求,资阳市交通运输局于1120日至1220日开展为期1个月的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予以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

接到上级通知后,我局十分重视,成立了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再排查、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局长魏鲲任组长,市路政管理支队、市公路管理处负责人任副组长,各县(区)交通局分管负责人为成员。在市路政管理支队下设工作专班,抽调精通业务、责任心强的同志承担数据收集和审核工作。


专班迅速组织现场采集人员强化培训,使其熟悉工作流程,掌握采集技术要领。工作开展期间,局纪检组李世彬书记带队,魏鲲副局长、路政支队负责人同行,先后对安岳县、乐至县、雁江区专项整治数据采集工作进行督导。

二、克服不利条件,按时完成任务

此次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工作,在全市各级公路铺开,点多面广线长,而且时间非常紧迫。大家克服不利条件加班加点开展工作,有的工作人员牺牲了周末休息时间,安岳路政大队甚至冒着寒冬连夜在公路上采集数据。经过奋战,在1220前完成了排查和整治完善两个阶段工作任务。全市共排查出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71处,其中检查卡点(超限检测站)3个,限高架14处,限宽墩54处。本着实事求实的原则,对符合《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规规定可以保留情形,如保护上跨桥梁、乡村公路为保护安全设置的限高架限宽墩、超限检测站等46处设施予以保留,并规范设置了新的限高限宽标志和信息公示牌;对其余不符合条件的25处设施,有的高度或宽度不够影响消防车和医疗救护车出入,有的在一条村道上重复设置,已经全部进行拆除,恢复了公路原貌。

通过对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的专项整治,促进了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有利于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再排查、严整治”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完成,今后我们要继续把规范公路限高限宽设施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任务来抓。一是立即在政府网站上将此次专项整治数据采集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二是加强公路巡查,防止出现新的违法违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三是在乡、村公路不断新建延伸之时,还要加强对沿线乡、村政府和村民的宣传引导,强调除非必要并经许可,否则一律不得设置限高限宽设施。通过这些举措来进一步提升货车通行效率,消除公路交通安全隐患。

 

 

 

资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01222



资阳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排查整治情况汇总表12.22.xlsx

资阳既有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汇总清单12.22.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G76(G85)成都至重庆(四川境)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下一篇:资阳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