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交通运输局 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第六项) 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发布日期:2020-04-08 10:01:57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24698


反馈问题

(整改任务)

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成资渝高速公路等重大工程环境管理不规范,现场检查发现,该工程TJ4标段未落实环评要求,大面积裸土未覆盖,混凝土搅拌站固体废物处置不规范,无车辆冲洗装置,扬尘污染问题突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重大工程行业监管不落实,既没有实施处罚,推动整改,也没有向上报告,对问题听之任之。

责任单位

资阳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人

张祖德

联系电话

15378666517

整改目标

整改成资渝高速公路TJ4标段环境问题,举一反三整改交通领域工程项目环境问题,切实落实交通行业环境监管责任。

整改措施

1.依法查处企业裸土未覆盖固体废物处置不规范等违法行为,责令建设单位立行立改,对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督促,狠抓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及时整改成资渝高速公路TJ4标段环境问题。

2.交通运输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督促项目参建单位开展举一反三自查整顿,落实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管理有关规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加大处罚、将企业违法行为纳入信用评价体系等方式,推动交通领域工程项目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整改主要工作

及成效

1.2019年9月7日,资阳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对涉事施工合同段进行了停工处置,并要求各参建单位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对照问题认真整改、加强管理严肃问责。

2.2019年9月7日,在资阳市交通运输局的督促下,成资渝高速公路TJ4合同段对相关环保问题进行了整改,并将相关情况进行了书面回复。

3.2019年9月9日,四川资潼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单位),对涉事施工合同段进行了100000元罚款及项目内部考核扣分处理,对涉事监理合同段进行了5000元罚款及项目内部考核扣分处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500-10000元罚款处理。

4.2019年9月9日,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公司成资渝高速公路TJ4项目经理部(项目施工单位),对涉事管理人员进行2000-5000元罚款处理,对涉事拌合站进行30000元罚款处理。

5.2019年12月10日,资阳市交通运输局,将成资渝高速TJ4合同段相关环保问题,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要求相关单位,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加强监管奖惩到位。

6.资阳市交通运输局在2019年第三季度信用评价中,对成资渝高速公路TJ4合同段,进行了扣10分处理;资阳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在2019年监理企业信用评价中,对成资渝高速公路JL2合同段,进行扣10分处理。

7.经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市环保局监察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共同检查确认,成资渝TJ4项目环保问题已整改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资阳市船舶和港口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设施建设方案》评估报告编制项目流标公告

下一篇:四川省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系统(二期)工程资阳市建设内容第三方评测服务中标公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