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交通运输局 资阳市公安局关于集中开展城区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12-29 10:23:28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47444

  按照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纵深推进交通运输行业领域整治工作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四川省道路运输条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资阳市交通运输局、资阳市公安局决定在资阳城区联合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道路客运秩序,保障市民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查处客运班(包)车违法违规行为

  从严查处班线客车站外揽客、甩客、宰客,客运包车运营起讫地均不在车籍地、招揽包车合同以外旅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联合查处巡游出租汽车违法违规行为

  从严联合查处巡游出租车运营中不打表计费、强行拼客、无故拒载、故意绕行等违规行为,以及行驶中闯红灯、乱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查处网约车违法违规行为

  从严查处网约车平台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线上与线下车辆及驾驶员信息不一致、提供服务的车辆未取得网约车运输证、驾驶员未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等违规行为;严厉查处网约车巡游揽客、平台公司为不合规车辆派单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法犯罪行为

  从严打击“黑车”“野的”非法营运,以及未取得经营许可从事危险品运输的行为。

  五、联合打击行业涉黑涉恶行为

  联合打击和惩治欺行霸市、扰乱市场秩序、暴力阻碍交通执法等违法行为;严惩客运车辆以擅自停运、串联罢运、非法聚集等行为。

  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建议意见,举报监督电话:12328。

  特此通告!



资阳市交通运输局  资阳市公安局


2021年12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资阳市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策划比选结果公示

下一篇:注意了,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将严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