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投资风险预警公告

发布日期:2016-09-09 17:40:00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16937

安岳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投资风险预警公告                          

 

为促进安岳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防止盲目投资导致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发展过热失控。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培训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5〕88号)文件精神,现发布我县驾培市场投资风险预警公告:

一、我县驾培市场2015年度基本情况

我县现有提供小型汽车培训服务以上的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2所,教练车辆共计215辆,其中大型货车25辆,大型客车1辆,小型汽车189辆;培训能力按大型货车每车每月培训7人,大型客车每车每月培训8人,小型汽车每车每月培训6人计算,现有场地和车辆实际培训能力达15804人/年,2015年我县的实际报名培训人数为10393人;我县另有摩托车驾驶培训机构8所。

二、新申办驾驶培训机构投资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国家标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gb/t30340-2013)、《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场技术要求》(gb/t30341-2013)中的有关规定和条件,新办一所驾培机构开业条件较高,基础建设投资成本较大。驾校建成投入经营后,其场地租金、教学车辆和场地设施维护、燃料消耗、人员工资等固定成本也较高。

三、安岳县驾培市场投资风险增大

根据统计情况,2014年培训人数为11225人,2015年培训人数为10393人,2016年1-8月培训人数为6174人,同比减少,我县驾校培训人数逐年下降,2015年实际培训人数仅达到培训能力的65.7%,已出现培训能力过剩,教练车闲置、教练员待岗,供大于求的趋势。同时,受驾考改革等相关信息影响,行业发展不确定因素和不可预见性增加,驾培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

建议有投资申办驾校意愿的团体和个人,在申办驾校前期,密切关注行业信息和动态,对驾培市场全面调研,客观评估投资风险,谨慎投资,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投资损失。

 

特此公告

 

 

                          安岳县交通运输管理所

                         2016 年 9 月5 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公开省道S102线资阳至安岳公路工程环境信息并征求公众意见的公告(第一次环评公示)

下一篇:省道S102线资阳至安岳公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