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环境信息并征求公众意见的公告(第一次环评公示)

发布日期:2013-07-16 08:00:00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3073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要求,现公开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有关环境信息,并征求公众对项目建设和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意见。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  


    工程概况: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目前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K线起于锦江区三圣乡百花园乡村会议酒店附近绕城高速公路,设置起点连接线连接成都市三环路,随即上跨绕城高速公路,后下穿成渝客运专线铁路,再设龙泉山隧道行进至简阳境内,于新机场北侧设置新机场枢纽互通连接成都新机场,此后设置黎家沟枢纽互通跨越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再于墨池坝火车站南侧设沱江特大桥跨越成渝铁路及沱江,止于中和南遂资眉高速公路。推荐方案主线长81.732公里,天府支线长10.715公里,起点连接线长4.400公里,新机场连接线长4.436公里,合计101.283公里,总投资估算208.7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20604万元。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其中,主线成都绕城~新机场段和新机场连接线采用设计速度120km/h、双向8车道、路基宽42.0m;主线新机场~遂资眉段采用设计速度100km/h、双向6车道、路基宽33.5m;天府支线采用设计速度120km/h、双向6车道、路基宽34.5m;起点连接线采用设计速度80km/h、双向6车道、路基宽32.0m。推荐方案共占用土地12963亩,设置特大桥36264米/4座,大桥9500米/31座,中小桥1620米/28座,桥梁占路线长度的46.8%;长隧道4655米/2座,隧道占路线长度的4.6%;桥隧比51.4%;互通式立体交叉12座,其中枢纽互通8处,连接地方互通式立交4座。  


    工程施工主要产生占用土地、征地拆迁、植被破坏、取土和弃土、水土流失、粉尘污染等影响;营运主要产生噪声、水污染。拟采用的环保措施主要为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水土保持、景观绿化、噪声防治、污水处理和洒水防尘抑尘等。  


    二、建设单位及其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联系人:张静    联系电话:028-85525302  


    三、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及其联系方式

单  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

评价项目负责人: 张建    028-85527494     地  址:成都市武侯祠横街1号  

邮  编:610041      传  真:028-85525565      E-mail:  1071985053@qq.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及主要工作内容  


    接受建设单位委托开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后,公开项目环境信息,同时征求公众对项目建设及其环境影响评价的意见;对项目建设区域环境现状进行现场踏勘和监测,针对项目特点进行工程分析,评价项目实施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通过发放公众参与调查表、召开公众座谈会等方式收集公众对该工程的意见和建议,提出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从环保角度论证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完成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并公告报告书简本和主要评价结论。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您觉得目前本地交通现状如何、您目前所在地方的主要环境问题是什么、对目前的交通状况满意程度、计划在本地建设公路以改善本地和地区交通您是否愿意、通过本次介绍您是否了解建设修路的主要原因、通过本次介绍,您是否了解道路建设的环境影响、施工期间对您所在村的生产有无影响、对整个工程感觉影响最大的是什么、您建议道路建设采取何种措施以减轻影响、建设后对附近居民最大环境影响因素可能是噪声,您认为采用哪种方式减轻影响,是否知道本地补偿安置政策、做法,对补偿、安置政策的态度、要求,对本地保护区的保护建议,其它意见和要求。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以电子邮件、电话、传真和信函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映情况和提交书面意见。  

    建设单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评价单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组图]关于资阳市一类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评情况的公示

下一篇:[组图]出租汽车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汇总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