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吧,四川12328!这些交通运输问题,打电话可解决

发布日期:2020-09-07 11:10:12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36755

村门口的客车通不通?好久通?

到村上的公路修好了又破损了怎么办?

……

这些涉及交通运输的问题

可拨打12328投诉、咨询


12328

它架起了群众和交通运输部门

交流的连心桥

短短5个数字

对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社会

发挥了重要作用


喂,是12328吗?


过去,交通运输行业存在服务监督热线号码不统一、人民群众投诉举报渠道不畅通、信息咨询不方便等问题,一直制约着交通运输服务的提升。2013年,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改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的若干指导意见》,将开通全国行业服务监督电话确定为提升交通运输服务的重要工作。在对当时的行业服务热线进行充分调研后,交通运输部制定了建设运营12328的基本思路。


2013年底,交通运输行业统一的社会公益性服务监督电话12328在全国陆续开通。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我省12328电话于2014年开通,2015年建成包含电话、网站、微信、短信等渠道的运行系统,2016年基本实现部、省、市三级联网, 2017年21个市(州)全部与省平台实现联网运行。



2020年9月1日,由我厅主办的四川省12328助力交通脱贫攻坚宣传月活动仪式在南充市营山县举行。这次活动将在全省开展,推动12328电话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农户,全方位服务交通脱贫攻坚


“暖心行动”的延伸


今年4月,厅印发《关于开展“暖心行动”充分发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功能作用服务交通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12328听民声、畅民意、汇民智、解民忧助力交通脱贫攻坚的“暖心行动”。8月,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12328助力交通脱贫攻坚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这次宣传月活动既是“暖心行动”的延伸,也是“暖心行动”的升华。



在“暖心行动”中,通乡通村硬化路“畅返不畅”、通乡通村客车“通返不通”、农村公路路面破损、路域环境差、公路自身条件不足影响客车开通、村委会搬迁形成“断头路”、建制村通客车服务质量不高、响应式客运电话无人接听或拒绝接单、农村公路安保工程落实不到位、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落实不到位等交通脱贫攻坚事项,均可拨打12328举报投诉、咨询或提出意见建议。

宣传月活动将通过“服务提升”行动、“线上线下”宣传、“效果检验”等,推动12328电话走进千家万户,确保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受理,群众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关注事项第一时间掌握。


▲补好门前路,村支书点赞南充营山12328“暖心行动”,赠送感谢锦旗(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南充市蓬安县到马回电站农村公路被修好,道路变得更加通畅。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富荣村7组的罗慧路上的大坑被及时修补,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资阳市雁江区中和镇罗家村通客车的政策和相关信息得到及时解答和宣传,让村民出行更加方便。广安市清扫、修补被超限超载破坏路面,督促运输车辆按限装载、加盖篷布等密闭措施,确保安全有序通行。

▲四川泸州12328话务员带伤工作


事无大小,我们都管


12328是交通运输行业社会公益性服务监督电话,受理公路、水路、道路运输(含城市客运)、海事等业务领域的投诉举报、信息咨询、意见建议,覆盖全省各市(州)及所有县(区)。12328热线自开通以来,就一直坚持一个理念:只要有关交通运输的事情,无论大小,我们都管!


交通运输部门将通过办单提速、办单提质、办单提效,进一步提升服务。具体有:对交通脱贫攻坚相关业务投诉工单办理时限进行提速,群众反映的问题3分钟制单、10分钟内转出、10个工作日内办结;对群众不满意、疑难工单明确专人办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群众反映的交通脱贫攻坚的每个问题妥当解决,实现即时答复满意率、回访满意率达90%;开展农村客运服务质量专项分析,找准近三年来群众投诉举报、意见建议类型共性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措施,提升工作效果。


▲四川省凉山州12328的工作人员们


“我的车票上写的是昆明到德昌,但是司机不让我在德昌下车,现在高速上已经过了德昌出口了,我不得管,你们必须给我解决,我今晚一定要回德昌!”深夜,话务员小汪接到一通“来势汹汹”的投诉电话……经过耐心疏导和详细询问,话务员了解了事件脉络。

原来,刘先生购买了5月30日昆明到德昌的汽车票,乘坐车辆为昆明至西昌客车。当天22:10左右该车快到德昌高速出口时,刘先生提醒司机自己要在德昌下,但司机告诉刘先生只能把其载到终点站西昌。和司机争执无果后,无助的刘先生拨打了四川省凉山州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求助。

听到刘先生焦灼的语气,小汪意识到时间紧急,立即将该情况报给12328中心负责人。中心负责人考虑到已临近深夜,一定要在群众到达车站前就出台方案解决。于是,中心负责人立即给车属公司西昌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打了电话,希望公司能有一个妥善的处理方法。同时,中心负责人又联系了车属公司的管理单位凉山州公路运输服务发展中心。经过多方协调,在刘先生到达西昌客运站后,车属公司已安排好一辆出租车免费将刘先生送到德昌。

凌晨,刘先生在回家途中还向12328中心打电话一个劲地表示感谢,“多亏你们的帮助,不嫌我的事儿小,真是帮了大忙哟!”


▲四川乐山12328春节加强疫情防控助守


收集疫情期间交通出行信息,掌握交通动态,确保及时解答群众诉求;持续做好电话回访工作,确保信息百分百畅通;及时帮助旅客查找失物,为群众排忧解难……疫情期间,无数12328人“抛家守岗”,在特殊时期将12328“连心桥”的纽带作用发挥到最大,将爱心通过12328及时传递。


随着12328在全国的广泛推行,“出行有困难,拨12328”逐渐深入人心。它倾听民声、畅通民意、排解民忧,它是“建设群众满意交通”的重要抓手,更是交通运输部门提升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方面的重要开拓。

四川省12328工作多次受到交通运输部领导和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的高度认可,已成为全国12328工作的一面旗帜,巴中、南充获得全国十佳12328服务中心称号,四川省7名12328工作人员被评为全国百佳工作者,是全国受表扬名额最多的省份。近年来,12328电话受理业务量达92.6万余件,即时解答群众信息咨询36.1万余件,受理并处理投诉举报31.8万余件。

四川12328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起点,不忘初心,不负众望,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用最有温度的声音让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承诺掷地有声,用最有力量的行动让推动交通强省的脚步坚定有力,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贡献。

12328

连接山川贯穿原野

电话声声心系你的平安

12328

就在你我身边

它让每一次出行变得简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12328助力交通脱贫攻坚问卷调查

下一篇:这些交通脱贫攻坚问题,可拨打12328投诉咨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