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督导组到资阳督导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14:30:58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40506

5月12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陈亚莉率队到资阳督导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唐力参加督导,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才建陪同督导并主持座谈会,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属各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督导组先后来到乐至G318童家停车区“司机之家”和资阳市宏基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司机之家建设情况和从业人员特别是货车司机、党组织和党员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市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发言。督导组对资阳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给予了肯定。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货车司机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要充分认识做好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摸清货车司机群体和党员货车司机底数,充分发挥好行业党委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市县两级专班工作机制,落实好职工30人以上的企业有党员,职工100人以上的企业有组织,切实保障试点工作高质量推进。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推动货车司机党建试点扎实开展。强化组织、交通系统“双线联动”,整合政策资源,形成一体推动、协调发力工作格局,落实好为货车司机办实事、加强党建业务培训、加强阵地建设等8项具体工作,推动货车司机党建试点扎实开展。三是要创新党建形式,形成大党建工作格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把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把亮明党员身份和为货车司机服务结合起来,坚持在推动业务工作中不断发展党的建设,不断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着力形成大党建工作格局。四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为货车司机排忧解难。充分协调工会、妇联、公安交警等各方力量,用好政策资源,开展走访慰问,提供针对性服务保障,用心用情解决好货车司机群体的生活困难、从业困难和合理合法诉求,有力有效为货车司机排忧解难,真正让货车司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 试点工作专班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市直交通运输系统青年党员赴川藏公路博物馆开展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