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开展货车司机群体疫情防控及法律咨询服务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5 11:12:17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44233

为深入推进货车司机党建试点工作,持续深化货车司机“一月一主题”党建活动,按照点对点服务的方式,10月20日,资阳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开展了货车司机群体疫情防控及法律咨询服务讲座,共计20余名货车司机参加活动。

1666668394153165.png

此次讲座特邀蜀缘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现场讲解。律师通过以案说法、讲解答疑的方式,就与货车司机生产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就货车司机如何更好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规定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还就货车司机提出的一系列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讲座,不仅有效提高了货车司机群体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还以点带面,培养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思维与习惯。司机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对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很有帮助,希望能多举办相关法律讲座。

会后,货车司机通过扫码“蜀道畅”享受了长江汽车城“暖心之家”相关服务。“开了10多年的货车,第一次深深感受到我们还是被党组织所关心、关注的,真的非常感动。暖心之家的建立,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以后困了、累了,也能有一个像家一样的地方让我歇歇脚。”货车司机孙先生表示。

资阳市自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积极探索解决货车司机党建工作谁负责、党组织怎么建、党组织如何起作用等问题,按照“1310”工作模式深入推进试点工作,打造“红色货运”品牌。资阳市长江汽车城“暖心之家”已建成投运,货车司机通过微信扫码“蜀道畅”小程序即可享受住宿、加油、维修等13项服务,同时开通积分兑换功能,货车司机凭借“蜀道畅”积分即可兑换相应的礼品。目前,长江汽车城“暖心之家”线上服务119人次,积分兑换服务119人次,获得五星好评105人次

下一步,资阳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将在阵地作用发挥、丰富活动载体、服务内容优化上下深功夫,切实构建 “组织围着党员建、学习随着司机走、服务跟着车轮转”的党建工作格局,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开展货车司机党建一对一进企业调研服务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