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召开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建暨“清廉交通”建设推进会和厅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15:59:31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7809

3月14日,厅召开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建暨“清廉交通”建设推进会和厅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省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有关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行业党建、“清廉交通”建设和厅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 年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永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政治统领、重心下沉、全面创优”的思路,扎实有效推进相关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质效不断提升,行业党建率先探出新路,“清廉交通”建设纵深推进,行业党建工作格局不断拓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着力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以模范机关创建和“四强党支部”建设为载体,以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为导向,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完善行业党建工作体系,做好吸纳引领工作,切实加强服务凝聚,着力强化行业监管。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加强组织领导,严厉惩治腐败,加强风险防范,不断净化风气,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内容,狠抓责任落实,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杨晖总结了去年“清廉交通”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并就常态化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张贤翠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交通企业负责同志、纪委书记,民主党派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省级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召开2024年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李永亮主持召开厅党组2024年第1次中心组学习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