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传达学习贯彻四川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01 09:17:14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16467

2月2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洪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四川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局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责任同志参加会议。

1614561478706364.jpg

会议指出,此次四川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十三五”向“十四五”转换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工作大局、立足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对交通强省建设的再部署再落实,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也是一次认清大势、把握方向的会议,更是一次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的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刻领会此次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议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重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化思想认识,把会议精神传达给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每一单位、每一名同志,传达到基层、一线,学习、宣传和贯彻好会议精神,确保省委关于交通强省的系列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要精心制定宣传方案,统筹力量和资源,充分发挥自有宣传阵地作用,全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川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贯穿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同网同标、互联互通、一体运行、无缝对接”的总体思路和“机场优先、成资引领、渝资突破、周边畅联、市域提升”的建设原则,加快交通强市建设。一是要继续突出规划引领在交通运输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按照适度超前的思路,科学编制《资阳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加快市域综合交通体系和公共交通建设,全面实现城乡交通一体化、区域运输协同化、交通出行智能化。二是要不断优化成资、渝资基础设施布局。在现有成资间“4高7轨6快”、渝资间“4高4轨1快”交通建设规划的基础上,再谋划生成一批交通项目,早日建成与天府国际机场15分钟通勤圈、与成都中心城区30分钟交通圈、与重庆主城区60分交通圈,支撑成渝城市群相向发展,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快速融合。三是要深入推进“交通+”发展理念。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市为统领,贯彻“交通+”产业集群发展理念,夯实产业发展基础,降低物流成本,提升运输效率,形成交通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四是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我市“外联内不畅”、要素瓶颈尚未完全突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扬长避短”,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而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可持续的良性循环。五是要助力乡村振兴。要同心协力、锐意进取,重点做好农村公路品质提升,“两项改革”交通后半篇文章、全域“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创建、“金通工程”示范县创建等重点工作,推动我市农村地区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交通运输支撑。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四川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议分组讨论和总结会议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

下一篇: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我国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