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毫不放松抓好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7-21 08:32:33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16818

    7月1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蒋天宝书记在当天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继续毫不放松抓好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洪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1627432430997780.jpg

    会议指出,暑运已至,人流、物流量急剧增加,加之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叠加,疫情输入风险仍然较大,做好交通运输业疫情防控将面临新的挑战。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省市决策部署和行业防控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把“内防反弹”作为关键之举、把疫苗接种作为治本之策,进一步织密筑牢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网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对照指挥部要求,再次梳理相关要求进一步通知提醒。行业各工作组要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加强对各自领域的督查指导,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能职责,持之以恒落实好国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行业疫情防控措施。二是严格对标防控。要继续对照《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低风险区常态化疫情防控17类标准清单》中的17个行业点位防控标准,对标实施防控。要重点围绕客运站、公交车、出租车、码头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旅客体温检测、公共交通工具消毒、司乘人员口罩防护、乘客信息登记“四个100%”,严防高风险区域疫情输入。三是要强化应急保障。各责任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研判分析暑期客流趋势特点,加强运行监测,进一步优化运力调配,科学安排班次计划,确保运输供给满足出行需求。要进一步加强运力储备,做好防疫物资、重点生产生活物资、鲜活农产品、农业生产物资运输保障。要进一步强化路网运行应急保障和运行监测,加强公路养护巡查,合理安排公路养护施工计划,及时发布实时路况等信息,确保公路网有序运行。四是加强联动配合。在加快完成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一线从业人员应种尽种的基础上,要加强宣传引导,并做好与卫健、民政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力争及早实现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一线从业人员及家属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要继续利用现有34处冷链检查点,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冷链运输车辆检查工作,重点查验冷链运输车辆“三证一报告”,对不落实冷链食品消毒和追溯措施的从严处罚,对走私等非法途径入境的货物和非法营运车辆严厉查处。


    市交通运输局在家班子成员,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交通运行监测和应急中心切实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下一篇:曾洪光调研督导交通运输重点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