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洪光调研督导交通运输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8 08:34:51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18966

    7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曾洪光率队到安岳县、乐至县,现场调研督导行业疫情防控、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生态环保等工作。

1627432667340657.jpg

    曾洪光现场督导了项目施工现场、汽车客运站等点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国道318线、省道297线防灾减灾情况,踏勘了农村公路品质提升、三台经乐至至资中高速公路线位走向等情况,听取了安岳县、乐至县重点交通运输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曾洪光强调,相关责任单位要深刻吸取南京机场突发疫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从严从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对照全市交通运输17类行业点位防控标准要求,对标实施防控。要积极沟通协调,做好行业一线从业人员防护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做到行业人员应接尽接,接种比例达到92%。要强化客流趋势、出行特点综合研判,优化运输组织、运力调配和应急运力储备,切实保障城乡群众出行需求;优化服务举措,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减少人员交叉聚集。

    关于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曾洪光指出,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在现行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在重要节点上进一步细化,从细从实从优做好前期规划和筹备,充分考虑造价、资源整合、产业发展、城市发展、与现有道路有效衔接、群众期待等各个方面因素,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提前谋划征地拆迁等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强调,曾洪光要求,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细化隐患整治措施,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发现及时、处置高效;要强化汛期应急物资储备,合理布设应急救援点位,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高速公路平安度汛。

    关于生态环保工作,曾洪光要求,要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总体要求,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要求,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导,确保整改见行动见实效。根据资阳市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应知应会手册,各单位要加紧完善相关资料,建立巡查台账,务必在中央环保督察前形成满足要求的工作成果,确保顺利通过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交通运输局:毫不放松抓好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

下一篇:市交通运输局: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 全面强化交通运输管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