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开展琼江流域资阳段综合治理“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1-09-01 10:15:31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21196

    8月27日,市纪委监委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供销社等市级河长制联络部门组成2个督导组赴安岳县、乐至县,开展8月18日资阳市琼江流域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暨河长制工作会通报暗访问题整改“回头看”。

QQ图片20210902101927.png

   督导组通过现场核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县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和履职情况,实地查看了两县国控断面取水点周边环境、生猪定点屠宰场内的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污水处理厂运行及管理、污水收集管网建设等重要点位,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督导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落实河长制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省、市河长制工作要求,结合自身职责分工,协同推进,从严从实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加强巡河,做好辖区内河道的日常巡查管护工作,既要保证巡河频次,又要及时协调解决好河道管理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河道范围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三要突出重点,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和专业人员的培训工作,缩短检测周期,确保污水处理设备正常运行;加强国控断面取水点周边散养家禽的管控,不能形成新的污染源和排放点;加快龙台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工程、龙台镇小溪沟污水收集管网、蟠龙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管网二期等项目建设,及早建成投用,保证沿线污水处理需求。四是要压实责任,《研究细化琼江河流域资阳段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企业责任,确保措施精准有力。对责任落实不到的单位、个人严肃问责,坚决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安岳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市交通运输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