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发布日期:2021-09-14 08:51:37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17867

    9月1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洪光主持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局党组班子成员,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QQ图片20210913154642.png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会议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了深入解读,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安全生产法》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并对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和进一步抓好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增强学习宣贯安全生产法的自觉性和政治责任感,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列入工作计划,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二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各单位要组织干部、群众及企业员工对安全生产法进行原文学、深入学、反复学,要结合行业领域实际细化学习宣传措施,认真解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制氛围。三要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有关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法的内涵和规定,对新修改内容进行深入剖析,不断提高自身行政执法水平,将《安全生产法》各项规定落细、落实。四要确保取得工作实效。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法的学习与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相结合,与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相结合,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汲取经验教训,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要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汛末暨中秋、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开展各个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行业安全分领域治理。要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抢险救援准备,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纪委监委开展琼江流域资阳段综合治理“回头看”

下一篇:文明交通绿色出行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br>——资阳市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暨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