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客运和危货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9-28 15:48:25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16730

为切实规范资阳市客运和危货运输市场秩序,努力维护道路运输行业良好形象,9月26日,资阳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警支队联合启动了客运和危货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执法人员分组前往雁江城东新区高铁北站、环境学院、雁江区政府周边、高新区片区汽车职业学院、口腔学院周边等点位开展专项整治执法。在高铁北站外,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出租车是否严格打表计价、网约车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强制拼车拼客等违规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客运和危货运输市场乱象,聚焦客运场站、医院、学校、大型商超等重点区域,重点整治未依法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客运经营,巡游出租车不文明驾驶,网约车违规经营等客运市场乱象;危货运输企业非法经营、超范围经营、非法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专项整治,依法查处非法经营行为,整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市场运营秩序,有效改善市场运营环境。

据了解,整治行动将分为宣传动员、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分步开展,通过广泛宣传与严格查处相结合,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客运和危货运输市场良好环境和市场秩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强化联合监管 规范市场秩序

下一篇:重要政策举措及实施效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