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阳光问政视频短片反映的“资阳城区公共交通分担率相关问题”的回复

发布日期:2019-05-25 00:32:50  信息来源: 本站  访问数量: 33106

    第五期阳光问政视频短片反馈问题:资阳城区公共交通分担率远低于30%,公共交通分担率是什么意思?反映出什么问题?怎么解决?目前资阳公交国有化改造进行得怎么样?会给市民的公交出行带来哪些变化?

    一、 公共交通分担率简称公交分担率,指城市居民出行方式中选择公共交通(包括常规公交和轨道交通)的出行量占总出行量的比率,这个指标是衡量公共交通发展、城市交通结构合理性的重要指标。

    二、 如何解决。一是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及站点设置。目前西南交大编制的《资阳城区常规公交规划2018-2030》已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待审批后实施。二是加快车辆更新和投放力度。预计今年新购74辆新能源公交车,同时报废20余辆老旧车辆,优化线网、增大发班密度,使市民乘车更加便捷舒适。三是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加强对驾驶员和管理人员的优质文明服务教育培训,特别是文明行车、用语文明、耐心解答、杜绝行车中吸烟、打接电话等不文明行为,增强服务意识。四是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选择绿色出行、公交出行。

    三、资阳公交国有化改造进行得怎么样。2018年1月18日,按照市政府常务会第20次审议通过的《资阳市城区公交运营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资阳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与原资阳市公交运输总公司正式签订《资产收购协议》。2018年1月19日,资阳城市公交公司正式接管城区公交业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公交车辆正常投运,城市公交运营移交平稳过渡,干部职工队伍稳定,原公交职工劳动合同签约率达98%,实现了公交运营和职工队伍“两个稳定”的目标。

    在接管资阳城市公交业务后,紧紧围绕打造“智慧公交”、“绿色公交”、“惠民公交”、“微笑公交”的目标任务,以“外塑形象、内强素质、提质服务、确保安全”为宗旨大力开展工作,通过投放新能源公交车、推行公交优惠政策、完善公交配套设施、实施公交智能化管理等措施,以优质文明服务为主线,以强化安全意识为保障,全面提升公交服务质量,提高公交运营水平。

    四、给市民的公交出行带来的变化。一是线路优化调整,新购车辆,乘车更加方便快捷。二是增设公交IC卡充值点、增加付款方式,实施刷卡打折优慧、市民乘车得到实惠。三是加大科技投入,科学合理调度,给市民提供优质、安全、快捷的公交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阳光问政热线电话反映的“资阳北门到董家坝这条路太烂、太危险了。”的回复

下一篇:关于阳光问政网友反映的“公交站牌时间和开行时间不一致的回复”的回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