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走进交通> 双公示

资阳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2 16:32:22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28307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2019年,我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2019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我局印发《资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下达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信息目标任务和考核办法的通知》完善了《资阳市交通运输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资阳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制度》,建立由业务单位、科室负责人和办公室审核,分管领导签发(重要信息由局长签发)的三级审签制度。由办公室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配备1名专职工作人员和1名兼职工作人员,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直属单位、科室及时提供与本系统业务有关的文件、法律法规、工作动态等,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6

-2

4

规范性文件

19

-15

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104

668

377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49

32

181

行政强制

23

55

78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886

695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6项

2064.50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全面完成了任务,但仍有不足,主要存在以下两点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量和信息公开覆盖面有待进一步扩大;二是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2020年,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对全系统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考核评估办法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扩大和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资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01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资阳港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示

下一篇:资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组关于同意在国道省道县道设置公路防疫检测点的批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