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政协资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13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11-18 08:58:55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27774

尊敬的文波委员:

非常感谢您对资阳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完善临江寺·川味源文化旅游景区周边公共交通配套设施的建议》已收悉,经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和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资阳城区城市公交发展现状

2019119日资阳城区公交国有化工作完成后,城区城市公交由资阳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国有企业)独家经营。至今,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公交线网根据政府要求和城市发展出行需要逐步优化,刷卡优惠、成德眉资4市公交互通互惠等政策落实落地,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现有公交车辆242辆(其中电动公交车36辆,天然气公交车206辆);开行公交线路20条(其中高铁公交快线2条、定制公交线路2条、普通公交线路16条);公交首末站3个,途经站点558个,线路总长度303.9公里,公交服务水平有了极大提升。但仍存在线路过长、车辆不足、线网不优等问题需要解决。

二、关于对改善现有公共交通线路,方便旅客接驳换乘和一站式直达景区建议的工作措施

我局将积极向政府汇报,主动与相关部门衔接配合开展准备工作。一是向政府申报购买新能源公交车计划;二是协调临空经济区规划修建相关公交停靠场站;三是协调市财政部门和临空经济区协商确定开行景区公交线路据实补贴各自应承担的比例;四是会同市交警支队、公交公司对拟延伸路段的公交站点进行实地踏勘,确定点位。

待上述准备工作完善后,根据客流情况将13路公交延伸至景区,或重新布局公交线路开行至景区。

三、关于对加强景区交通智慧化信息平台建设建议的工作措施

市城市公交公司公交运营智能调度系统已建成并投入运行,实现了车辆运行状态的实时可视监控和运营线路车辆的实时调度指挥

市文广旅局正在推进智游资阳线上平台开发,打造含有文旅大数据中心和综合管理、宣传推广、公众服务三大功能的“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临江寺·川味源景区已纳入平台范围。该平台建成后,将以移动终端(手机)为载体,通过APP、小程序、微信公众号,不仅能为游客展示各景区、生态度假村的地址、开放时间、最大承载量、周边公共交通、星级饭店、精品民宿等信息,还能提供门票预约、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周边公共交通资讯以及各类优惠券、打折券、代金券等,是面向公众的一站式数字化服务体系。

再次感谢您对资阳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吴尚丰            联系电话:267305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对政协资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082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篇:关于政协第四届资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第84号的回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