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资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4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11-18 09:01:17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28817

温均丽、黎美君、鄢晓艳、周亦男、李莉代表:

非常感谢你对资阳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们提出的《关于增设滨河路1段公交线路的建议》已收悉,经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和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资阳城区城市公交发展现状

2019119日资阳城区公交国有化工作完成后,城区城市公交由资阳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国有企业)独家经营。经营至今,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公交线网根据政府要求和市民需求不断优化,刷卡优惠、成德眉资4市公交互通互惠等政策落实落地,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市现有公交车辆242辆(其中在运行公交车224辆,待报废公交车18辆);开行公交线路21条(其中高铁公交快线2条、定制公交线路2条、普通公交线路17条);公交首末站3个,途经站点562个,线路总长度312.9公里。但仍存在线路过长、车辆不足、线网不优等原因,造成乘客候车时间不稳定、同一路段出现多路车、公交车上座率低等问题需要解决。

二、关于增设建南路十字路口至苌弘广场十字路口公交线路建议的答复

1. 城区公交线路的开行和优化调整是结合城市发展需要和市民出行需求以及公交线网整体布局而实施的,同时还需要考虑道路安全通行条件和畅通状况等因素。

2. 经我局会同市交警支队、城市公交公司相关人员实地踏勘,滨河路1段弯道较多,道路两侧是餐饮聚集地和九曲河景观带,行人、车辆较多,单侧还设有占道停车位,大车进入通行不畅,且易引发道路堵塞和交通事故;而公交公司现有公交车均为大型客运车辆,无法开行较狭窄的街道、社区。同时,滨江大道、和平南路及滨河路1段交叉路口,长时间堵塞严重,公交车辆无法左转入滨河路1段。

3. 按照现有公交线网,该路段居民小区可就近步行至梅西百货、师范校等公交站点乘坐公交出行。

综上所述,暂不宜增设建南路十字路口至苌弘广场十字路口公交线路。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公交车购置计划中,我们增加了合理补充6米以下(不含6米)清洁能源公交车辆的计划,着力提高道路通行条件不好、客源少等区域的覆盖率。待小型公交车车购回后,将结合公交规划优先布局老城区公交线路,届时开行城区小环线,更好地为群众出行提供服务。

再次感谢你对资阳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你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吴尚丰            联系电话:267305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政协资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123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关于对资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49号建议的答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