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邮政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20-01-29 12:34:31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24930

    根据中央、省、市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总体部署,结合资阳市邮政行业实际,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寄递服务消费者的健康,现提示您:

    一、疫情持续期间,请根据当地政府及社区、物业管理等管控要求,主动配合邮政、快递企业的投递派送人员使用智能快件箱或指定接收点等方式接收邮件快件,并及时签收您的邮件、快件,减少面对面接触,防止病毒扩散。

    二、如确需面对面接收或寄件时,请按照我省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关要求,佩戴好口罩等防护器具。如自身有咳嗽、发热等症状或明确处于隔离期间的消费者,请在治愈前,按照有关规定委托他人办理寄递服务;若有收件,请及时告知邮政、快递人员将您的快件投递至指定代收人或智能快件箱。

    三、各企事业单位批量邮寄或者接收的批量快递、大件快递,请提前与提供服务的邮政、快递企业联系,作好交接和签收,确保交接人员的个人防护。

    四、如有防疫物资物品需寄递以及网购生活急需品,请优先选用中国邮政、顺丰、京东等三家品牌企业,快递企业将优先保障防疫物资物品及时收寄配送,同时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安全送达。

    五、按照国家延长春节休假的新规定和当前防疫工作新要求,部分快递企业可能会适当延期恢复网络运营,同时鉴于社区和物业管控要求、乡镇邮路不畅等因素,可能会造成部分快递包裹短期延误。

    希望全市广大消费者对特殊时期寄递服务予以理解支持。让我们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资阳市邮政管理局

2020年1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资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暂停部分交通运输经营活动和调减城市公共交通运力的通告

下一篇:资阳城区公交发班、收班、班次间隔有调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