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疫情防控“三无一有” 确保行业领域“两零一稳”

发布日期:2021-01-29 09:55:35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20028

    入冬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治疗一线在医院,防控一线在交通”工作思路,会同市交通运输组各成员单位,切实担责履责尽责,做到工作干线“无缝隙”、冷链运输“无盲区”、常态化防控“无死角”、突发情况“有准备”,筑牢交通防控工作防线,全力确保交通运输环节防控工作“双零一稳”目标。


    迅速响应 工作干线“无缝隙”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调整,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动机制领导小组成员进行充实,将原“1+8”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优化为“1+9”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从全系统抽调8名同志到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并要求各县(区)、管委会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健全对应机制,确保工作干线畅通。


    压实责任 冷链运输“无盲区”


    在全面落实交通运输厅关于在国省干线市界处设置9处冷链运输检测点基础上,主动在高速公路收费站、重要县道省界处额外设置22处冷链运输检查点,实现市内重要路段“应设尽设”。主动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落实检测人员364人,协同开展冷链运输检测。督促冷链运输车辆落实冷链食品消毒和追溯措施,坚决查处走私等非法途径入境的货物和非法营运车辆。截至目前,已检查冷链运输车辆412辆次。


    即查即补 常态化防控“无死角”


    按照省、市防控标准和要求,逐一对标梳理形成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17类标准清单,严格对标对表检查落实。一是实行每周督查制度。联合派驻纪检组,组织“即查即补”督察组对道路客运、交通建筑工地、冷链运输等17类点位常态化防控标准每周至少进行1次督查,自全面恢复行业疫情防控联动机制领导小组运行以来累计开展督查8次。二是实行每周通报制度。对督查出的问题,每周进行通报1次,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确保行业防控不出纰漏,今年以来已印发通报3期,存在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三是实行每周调度制度。每周召开一次指挥部办公室调度会议,对每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配工作任务,调配常态化疫情防控资源;对每周情况进行汇总、研判,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解决办法;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新动态、新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未雨绸缪 突发情况“有准备”


    主动梳理形成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中高风险区11类标准清单,加强分类分级组织,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各点位对标实施。按照“外防输入”总体防控策略,模拟3种不同情景模式,制定行业应对方案,形成29条处置措施,明确责任单位,细化启动流程,超前筑牢突发情况下行业疫情防控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从“走得了”到“走得好” 资阳农村公路品质提档升级

下一篇: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春节前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