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公开

发布日期:2015-11-09 17:53:00  信息来源:   访问数量: 11757

关于资阳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资阳市交通运输局是政府行政职能部门,负责全市公路、水路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的编制和监督实施。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运输市场培育和监管。负责全市公路、水路交通建设行业管理。组织实施重点公路、水路工程建设,负责全市公路、水路设施的维护和管理,负责全市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全市交通战备的管理工作。

      2015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工作的总体部署,资阳市交通运输局拟开展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在建的成安渝、成都二绕高速公路和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资安潼高速公路、资三快速、资安快速等快速通道前期工作,组织实施市域内国省干线大中修和农村公路建设,推进资阳汽车客运中心、简阳城东汽车客运站提升改造工程,抓好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开展交通安全生产检查和交通行政执法检查等工作。

       二、部门概况

       资阳市交通运输局下属一级预算单位6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5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5年资阳市交通运输局收入预算总额为486.78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86.7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73.7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62.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4.07万元,专项支出206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资阳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资阳市交通运输局保障机关正常行政运行和公路建设监管、交通安全管理及交通战备保障、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等工作开展。

       其中:

       基本支出用于交通运输局机关保障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退休人员生活补贴等。

       项目支出为完成特定的交通行政工作任务和交通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015年资阳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0.63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人员工资、日常办公以及为完成交通事业发展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公路养护事业管理、公路建设监管及交通安全监管、交通战备保障等工作、拟建设的资安潼高速、资三快速、资安快速等前期工作经费,在建成安渝高速公路、成都二绕高速公路和成都经济区环线建设及国省干线大中修和农村公路建设等管理经费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6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12.12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19.3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9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0万元。

      (一)2015年预算因无出国计划,故预算不做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4年预算下降20%。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尽量减少公务接待。

       2015年公务接待费计划主要用于高速公路等项目BOT招商活动接待,市际交流合作、交通区域合作接待,省级相关业务部门对全市公路建设、行政执法、交通安全监督检查等业务接待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4年预算下降6%。

       2015年无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8辆,其中:轿车6辆,越野车2辆。

       2015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全市道路、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交通安全检查等工作的正常开展。

 upload/file/2015-11-09/144703394430011.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四川省遂资眉高速公路遂宁至资阳段养护设施备品备件采购YHBPBJ合同段招标中标候选人公示

下一篇:关于资阳市交通运输局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友情链接: